2010-08-26

【巴黎•Paris】Montmartre蒙馬特山丘的聖心堂(Basllique Sacré-Coeur)

B0907-100.jpg
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Basllique Sacré-Coeur)是巴黎盆地的最高處
也是俯瞰整個巴黎全景的最佳地點
陽光下的聖心堂顯得更加純淨潔白
拜占庭式建築的外觀    門廊兩側是聖女貞德及聖路易國王的騎馬雕塑
從地鐵到聖心堂可以選擇爬階梯或是坐纜車
這天    我選了步行
一步一步的走上石階梯    當我每回頭看一次    巴黎的美景又看得更遠些
最後    整個巴黎都在我的腳下
聖心堂前的階梯與廣場上永遠是川流不息的人
享受當下的陽光    享受這片刻的悠閒
這裡多是幽靜小徑和石板路    和巴黎的繁華大道反差很大
可以很隨意的來來回回反覆穿梭其間
隨時可發現很有意趣的商店和餐廳
轉個彎    就可轉換不同的視野
或許在下個街角    我又可以發現更多
附近有許多地方很值得走走
Place du Tertre(畫家聚集的廣場)
紅磨坊Moulin Rouge(精湛的康康舞表演)
le mur des Je t'aime(寫滿各種語言"我愛你"的一面牆)...




DATA:
聖心堂(Basllique Sacré-Coeur)
35 rue de Chevallier 75018
Tel:01 53 41 89 00
M:Anvers(line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